拚到最後一刻仍進不了WHA! 陳時中「不願被矮化」將遞抗議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拚到最後一刻仍進不了WHA! 陳時中「不願被矮化」將遞抗議信
  • 字級
拚到最後一刻仍進不了WHA!  陳時中「不願被矮化」將遞抗議信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台灣時間今(18)日下午6點即將以視訊方式舉辦,台灣迄今未收到邀請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收到邀請函的可能性已經是沒有了,對此感到遺憾、不滿,也將立即遞交抗議信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

陳時中說,目前正是疫情緊繃時,最重要議題就是新冠肺炎,而「台灣模式」足以跟世界分享,因為台灣在全球受疫情影響的187個國家中,疫情排在156位,成績非常不容易。

陳時中指出,國際重要的衛生會議裡,原本「台灣模式」足以分享成功經驗,這也是WHO的損失,而沒有辦法吸取其他國家的相關經驗,對台灣而言也是不利,對此,我方要表達嚴正的抗議,未來還是希望WHO堅守專業跟中立的立場,拒絕政治的干擾。

全世界不應該有任何地區、任何人被遺漏掉!陳時中強調,畢竟健康權是平等的,要同樣受到關注,我們也願意關注、協助其他地區人民的健康,讓世界能更好,未來也會秉持初衷,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參與,對WHO或世界的健康有所幫助。陳時中更說,台灣不願意被矮化,會用專業能力搏取認同。

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中國政府嘴說關心照顧台灣人民的衛生健康,卻一再剝奪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台灣人民只會同感厭惡,他呼籲WHO應聆聽國際的理性呼聲,堅守專業中立,摒除中國政府的干預,讓台灣參加WHO所有會議、機制與活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降溫還鬧焦慮、失眠?當心飲食誤踩兩大地雷 中醫3招自救

6成台北人「1個月運動不到10分鐘」 運動戴不戴口罩?專家解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