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太亮眼!14國挺台灣入WHA 陳時中:世界已經起風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太亮眼!14國挺台灣入WHA 陳時中:世界已經起風了
  • 字級
防疫太亮眼!14國挺台灣入WHA  陳時中:世界已經起風了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太亮眼,全球多國力挺台灣參與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坦言,雖然不見得會成功,但「已經起風了」大家都在幫台灣,台灣也會參與相關會議,只不過內容、行程得先賣關子,暫不公布。

WHA今年將於5月18至19日以視訊會議舉行,台灣迄今未獲邀。不過,今年已有14個國家陸續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希望台灣能參加WHA的立場,情勢比往年樂觀。

陳時中在下午疫情例行記者會之後,再度被媒體追問,陳時中強調,感謝大家都在幫台灣發聲,雖然這一次不見得有成果,但套一句大家以前講的,現在「世界已經起風了」、「大家都在幫我們努力,我們自己要更努力」。

另一方面,台灣往年儘管進不了WHA的大會,仍舊會參加周邊會議,對此,陳時中也說,會分享新冠肺炎防疫的台灣經驗、台灣模式,包括整體決策體系以及如何和民眾溝通、篩檢等,但相關的會議行程暫不公布。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偶爾頭暈頭痛、胸悶不當回事? 一圖了解自己身處高血壓哪一階段

失智症就醫一年增加1.2萬人! 社區遇上失智者得懂3招小撇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