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將入獄 立院記者會向親友鞠躬道歉暫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傅崐萁將入獄 立院記者會向親友鞠躬道歉暫別
傅崐萁將入獄 立院記者會向親友鞠躬道歉暫別

傅崐萁將入獄 立院記者會向親友鞠躬道歉暫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一個30幾歲的年輕人,有能力買8、9千億的股票?…..」得知判決確定即將發監執行,無黨籍立委傅崐萁今(14)日下午在立法院議場門口舉行記者會,談到案情內容欲言又止,最後仍以一鞠躬向親朋好友致歉,為凱聚、昱成、長億及華隆等公司股票為操縱行為,對證券金融市場交易秩序構成危害付出代價。

確定入監消息一出,立院媒體群起追問傅崐萁出面說明,傅因此在下午4點5分於議場門口現身。他表示,法院裁定他表示尊重,「不管是前世今生,我都會坦然面對一切,我不怕吃苦,該來的就來」,他也不會被打倒,他要對所有支持他的鄉親表達歉意和最大的感謝,他會勇敢去面對。

傅崐萁被控86年間炒作凱聚等股票,纏訟至今已逾20年。高院更三審去年判2年10月徒刑,傅崐萁再提上訴,最高法院今天下午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傅崐萁須入獄,但因判決未褫奪公權,傅仍將保有立委資格,花蓮立委無需補選,也因此讓傅成為第一位入獄的在職立委。

判決指出,綽號「小傅」傅崐萁於1997、98年間以投資股票為業,與時任台鳳公司負責人黃宗宏、已故股市金主黃任中等人集資炒作凱聚、昱成、長億、華隆等股票,黃宗宏另被控炒作台鳳股票。傅與黃歷審都被判有罪,2013年高院更二審認此案審理已13年,符合速審法「審理超過8年」的可減刑規定,改輕判黃宗宏4年徒刑、傅崐萁3年。

至於傅崐萁的立委資格,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指出,區域立委如因案受褫奪公權宣告,將由立法院函請內政部註銷名籍,此案並未有受褫奪公權的宣告,則尚無補選的問題。內政部則說,由於傅崐萁的立委資格不受影響,也就是入監時將維持立委身分,薪水也照領,服刑完畢後若任期尚未結束,即可繼續行使職權。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酷碰券改名中?沈榮津:大家說叫振興券「卡速細」

不邀外賓不辦國宴 520就職典禮縮小規模改台北賓館演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