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妹寄「存錢筒」慰勞 逗陳時中大笑「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小姐妹寄「存錢筒」慰勞 逗陳時中大笑「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小姐妹寄「存錢筒」慰勞  逗陳時中大笑「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怎麼樣的一封信,竟會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直呼「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陳時中今(13)日下午在例行疫情記者會上就主動掏出一封小姐妹寫來的卡片,童言童語感謝防疫人員付出之外,還寄上小姐妹辛苦存下來的一對「護理師娃娃」存錢筒,讓陳時中忍不住數度為小朋友的可愛大笑。

自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來自全台各地民眾熱心捐助的物資便不斷,從便當、甜點、農產品都有,日前也有小朋友把自己努力「存」下來的口罩寄給陳時中,同樣惹得陳時中十分感動。

小姐妹在卡片中提及,謝謝部長每天分享疫情,讓大家可以不用太緊張,「我問媽媽,你怎麼每天都在電視上不用休息?很辛苦」,「我們能做的就是假日少出門,乖乖待在家裡」,「雖然我們很想要出去玩,希望疫情快點走,讓我們可以開心的出門遊玩」。

陳時中表示,民眾送來的各種禮物都有,但此次他看了非常感動。他要對小朋友們說,可以出去玩了啦,只要乖乖遵守個人的健康行為,戴口罩、勤洗手,個人健康顧好,就能開開心心出去玩,但是書也要讀啦。

小姐妹隨信也寄上自己的一對男女護理師娃娃存錢筒,強調娃娃可以陪著陳時中,每天看著他們心情也會變好。

陳時中笑說,存錢筒裡面還真的有錢,分別有小姐妹存下來的1822元、1674元,這對小朋友是一筆大數目,心意收到了,但錢會退回去,自己收到信很感動,娃娃也很可愛,準備放在身邊,書桌上一個禮拜再送回去,希望姐妹倆能夠繼續存錢,但「不是再存來一次捐給我們啦」,而是養成存錢的好習慣。

陳時中強調自己的感觸很深,為什麼台灣防疫能夠達到31天本土沒有病例,就是很多人這樣子的配合,遵守這樣子的規定,不會因為不讓他們出門,就不喜歡我們,還捐錢給我,所以要再一次呼籲民眾配合防疫新生活。陳時中也要求民眾真的不用再寄禮物來指揮中心,強調心意都收到了,尤其小朋友的心意很感動,他表達謝意,這也是支持大家走下去的重要的力量。

小姐妹寄「存錢筒」慰勞 逗陳時中大笑「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5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第3度「6加零」了!前兩次沒守住 陳時中直言「又是一次關卡」

日日呼吸急促「鬼掐脖」還咳血! 怕疫情不就醫癌婦賠上氣管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