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煎?隔空回應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一秒即興作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相煎?隔空回應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一秒即興作詩
相煎?隔空回應侯友宜「本是同根生」  陳時中一秒即興作詩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紓困之亂讓中央衛福部及新北市一度上演申請誰來審的公文大戰,好不容易落幕,新北市長侯友宜致信基層的一句「本是同根生」又引發揣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則妙答,本是同根生,下一句不一定是相煎何太急,也可以是「合作多愉快」,同根生不一定要相煎,言下之意要外界別再生波。

紓困之亂,新北市先把9千多件「萬元紓困申請」送到衛福部給中央審,在陳時中與侯友宜通話之後,又轉回市府,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也引爆雙方基層公務人員都不滿,此時,侯友宜的一句「本是同根生」自然引發揣測。

陳時中表示,很多話不必聯想太多,「本是同根生,合作多愉快」,同根生不一定要相煎,大部分的同根生都是合作的很愉快,這次基層公務人員都非常的辛苦,確實此次紓困整個的秩序有一些亂,但因應整個疫情不斷在變,需要臨機應變的事情很多,跟本來常軌運作不同,一定增加大家很多困擾。

陳時中說,只要大家合作的話,事情可以做的越順暢,回歸常軌,把事情處理好,他也感謝部立醫院發起支持區公所的活動,因為醫護人員也受到社會照顧很多,這次主動送了一點伴手禮,替區公所加油、鼓勵,防疫上醫療人員很辛苦,但紓困上區公所同仁也相當辛苦,大家互挺,事情才會進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同意了!職棒開放2千人加飲食 6月藝文表演可賣半場票房

本土病例掛零30天! 陳時中難得拿下口罩喊「本土社區好消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