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確診者驗嘸抗體抽血流程要改了! 全台「3陰轉陽」驚見已4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確診者驗嘸抗體抽血流程要改了! 全台「3陰轉陽」驚見已4例
磐石艦確診者驗嘸抗體抽血流程要改了!  全台「3陰轉陽」驚見已4例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磐石艦昨晚解除隔離最後一刻再爆最新確診者,且出現血清抗體檢測沒有抗體的現象,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5)日出面解釋,這一次在磐石艦上,確實發現有些確診者抗體檢測為陰性,將來會針對個案在急性期、2周後各抽一次血,比較血清抗體的情況,以利確定有無遭到感染。

磐石艦是在4日晚間解除隔離前夕,再次採檢345人,結果又見1人確診,引發關注的是,該個案一開始採檢結果呈現弱陽性,而無法研判,再次採檢後才確診,且身上驗無抗體。

張上淳表示,目前全台400多例確診者當中,並不確定收治的所有醫院都有替患者進行抗體檢測,不過,指揮中心已經要求各醫療院所,不但得在病人一確診時就蒐集相關血液樣本,解除隔離之前也要再次蒐集血液,提供給疾管署實驗室後續研究。

針對韓國傳出百名解除隔離的出院患者又被發現轉陽一事,張上淳也透露,台灣目前確診個案當中,歷經三採出院患者當中,「3陰轉陽」者也有4人,不過,研判由於體內病毒量低,在韓國的研究也發現,已經沒有什麼傳染力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針對磐石艦最新確診個案的檢驗結果顯示病毒量低,這才會時陰時陽,其他順利解除隔離者則因為連續二採陰性,都沒有類似情形,當然會比較放心,不過,也得提醒這些官兵回去後還是要自主健康管理,隨時戴口罩,避免傳染給家人的風險。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今日零確診!已23天無本土病例 陳時中「社區是安全的」

再搬「一個中國」擋台灣 陳時中爆氣怒斥WHO官僚、不負責任!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