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宣布今年推群組視訊通話 隱私至上主打強勢問鼎Zoom地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Telegram宣布今年推群組視訊通話 隱私至上主打強勢問鼎Zoom地位!
  • 字級
Telegram宣布今年推群組視訊通話 隱私至上主打強勢問鼎Zoom地位!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產業,過去傳統企業的作業模式受到影響,數位轉型成為疫情期間企業的生存之道,這也讓視訊會議軟體Zoom在疫情期間股價翻漲好幾倍,這也讓視訊會議成為品牌強勢入主的熱門市場,主打隱私至上的通訊軟體Telegram就傳出今年將會推出群組視訊會議服務,強攻Zoom資安漏洞軟肋,很有機會成為視訊會議市場新勢力。

通訊軟體Telegram也算是近期爆紅的軟體之一,在台灣市場Telegram逐漸崛起的主因,是因為過去Line官方帳號的訊息計費改為數量計費,這讓不少客群龐大的商店、品牌無法負擔,紛紛出走轉往新興通訊軟體Telegram,而Telegram在國外早就已經有不少人在使用,因為其高隱密度而聞名。

Telegram具有高隱密度眾所皆知,在韓國甚至傳出,因為Telegram的高隱密性,讓Telegram成為性剝削、性虐待的犯罪溫床,有嫌犯就利用Telegram群組發送性剝削內容提供用戶付費觀看,在群組中甚至流傳不少輪暴、虐待的影片,但卻因為高度的隱密性,讓警方在調查時遇到不少難題。

然而這也是Telegram最大的優勢,近來因應新冠肺炎影響,視訊會議市場需求量大增,Telegram也看準這塊市場發展,宣布將會在今年推出群組視訊會議功能,並提供以安全和方便為準則的服務,強攻目前視訊會議市場當紅炸子雞Zoom長久以來為人詬病的資安問題。

而根據Telegram公布的數據顯示,Telegram目前在全球的用戶數已經突破4億人,與前年相比有大幅度地翻倍漲幅,月均成長人數高達150萬人,此外,Telegram也和社群龍頭Facebook和科技龍頭Google合作,讓用戶可以透過既有帳號直接登入,便利性成為優勢。

新聞照來源:Google Play Sto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Phone12渲染圖流出…絕美「方形」邊框、親民價格讓果迷暴動啦!

小米爆資安危機…驚傳偷將用戶數據送往中國伺服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