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領一萬西裝背包證件公司給 19歲男子嘉義北上當車手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領一萬西裝背包證件公司給 19歲男子嘉義北上當車手被逮

日領一萬西裝背包證件公司給 19歲男子嘉義北上當車手被逮 13

日領一萬西裝背包證件公司給 19歲男子嘉義北上當車手被逮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19歲魏姓男子,疑透過網路求職,在日薪一萬元,西裝、背包、證件全由公司準備的優渥條件下,竟由嘉義北上當收款的詐欺車手。新北市三重警分局表示,魏男先到新北市蘆洲地區,拿取詐欺集團為他準備的衣物與證件,再到北市大安區面交收取詐欺贓款30萬元,最後到新北市三重區,將贓款交給上游收水手。卻在經過路檢點時栽了,被員警識破車手身分,訊後依法送辦。

三重警分局表示,詐騙猖獗,無孔不入。轄區二重派出所長陳子杰及員警蔡宗欣等人,日前中午12時許,執行轄內詐欺取款熱點巡邏勤務,在轄內重新路二段盤查時,疑查獲一名魏姓車手及隨身攜帶的作案衣物。最後從男子手機相簿內的簽字收據,順利聯繫到周姓女被害人,確認魏姓車手身分。而魏男落網後表示,因為貪心才會淪為車手,十分後悔。

警方表示,為精準打詐,分析轄內詐團提領及面交熱點,編排勤務派員24小時,不間斷進行排查,當天中午12時許,二重派出所員警於重新路二段商場附近,發現一名年輕男子形跡可疑,看見警察明顯神色慌張,於是上前盤查,當場查獲魏姓詐欺車手。從男子背包找到一套西裝、鞋子,更發現自製的名片,上面印著「外派經理」稱號,但觀察他的穿著、談吐、年紀,實在很難跟職稱畫上等號。

日領一萬西裝背包證件公司給 19歲男子嘉義北上當車手被逮 17

警方表示,深入追查,魏姓男子在被查獲前一小時,已依照集團指示在新北市蘆洲區一處公園,取得變裝衣物及假身分的名片,換裝後前往台北市騙取周女新台幣30萬元,得手後立即將贓款運到新北市三重區的商場廁所,與上游收水手,在隔間內以「咳嗽」作為交錢訊號,兩人完成交接後,同時再次變裝,一前一後離開商場,依照集團教戰守則,製造斷點。

警方表示,男子透過網路找工作,對方說只要依指示取款、點交即可賺錢,不料薪水還沒拿到就被逮,詐欺集團為避免遭到警方查獲,還特意使用隱密性極高,擁有加密對話,設定秒數後看完訊息就銷毀的Telegram(飛機)通訊軟體,向旗下成員交付任務,已持續擴大追查幕後集團。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詐團常透過網路大量發送宣稱可短期致富、高報酬等詐騙訊息,一旦民眾匯款投資,資金往往有去無回,遠離投資詐騙,民眾應掌握三不政策,不聽信來源不明資訊、不加可疑投資群組、不使用有疑慮之保證獲利APP與投資平台網站。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養生館掛羊頭賣狗肉 掩護大型應召站警逮獲7應召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