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13

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1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44歲夏姓男子,日前涉嫌在超商收取詐欺贓款200萬元被逮。新北市汐止警分局表示,夏嫌落網後表示,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女網友,二人網聊二個月,女網友聲稱舅舅在投顧公司工作,當天以協助舅舅為由及為倆人結婚為前提,需要增加舅舅好感,拜託夏男依指示前往指定地點代為收取投資款項,不料竟成了收取贓款的詐欺車手。警方已深入調查中。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社后派出所員警,日前上午十時在轄內汐止區福德一路,一家超商內逮捕了一名44歲夏姓詐欺車手,成功阻止被害人交出200萬元。原來一名55歲郭姓男子,今年六月底於網路看到「嘉年華」投資獲利廣告,點擊連結並加入LINE好友後,群組成員就唆使他,加入共同操作的「華晨專線NO.018」投資群組,還要求必須依指示面交操作投資金額新臺幣200萬元。

警方表示,在對方要求當面收取投資款項時,郭男開始懷疑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於是打電話報警求助。社后派出所獲報並快速準備假鈔,讓郭男配合依約前往交錢,員警則在面交地點周邊埋伏,等夏姓車手現身拿錢,立即上前逮人。不過警方了解案情後發現,夏嫌竟可能也是愛情詐騙的「被害人」,因誤信網路交友而不慎掉落陷阱,成了詐欺車手。全案訊後仍依詐欺罪嫌,將夏男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追查詐騙集團成員。

熱戀女網友代收投資款 44歲男成詐欺車手當場被逮 17

警方表示,夏嫌疑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了一名女網友,二人網聊2個月還未曾見面,但女網友聲稱舅舅在投顧公司上班,而兩人如果要結婚,舅舅的好感與支持非常重要。當天就是以協助舅舅工作為由,也能增加舅舅的好感度,所以要求夏男依指示前往指定地點,收取公司的投資款項,不料就這樣成了收取贓款的詐欺車手。

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所長林裕益呼籲,交友軟體、社群網站等網路交友陷阱多,容易遭受詐騙,甚至不自覺淪為詐欺車手。網路談錢必有詐,民眾千萬別讓網路愛情沖昏頭,也不要提供帳戶相關資訊,如遇有疑慮請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養生館掛羊頭賣狗肉 掩護大型應召站警逮獲7應召女

第一家通過衛福部評鑑認證 三顧細胞治療製程有助國際接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