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假買錶真搶劫 利用網路徵才警溯源逮幕後主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策劃假買錶真搶劫 利用網路徵才警溯源逮幕後主嫌

cnews204240131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去年12月29日,台北市發生搶劫千萬名錶案件。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當天現場逮捕了王姓現行犯,深入追查後又於隔天循線於苗栗縣造橋鄉,查獲另一名洪姓共犯。二人都聲稱是在臉書及TELEGRAM通訊軟體求才論壇,接觸了不詳身分主嫌,分別以100萬元及1萬元的代價,受雇行搶與開車接應。專案小組循線於日前將蔡姓主嫌與陳姓妻子拘提到案,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偵辦。蔡嫌經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妻子則限制住居及出境。

信義警分局表示,名錶搶案發生後,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幕後指使的不詳犯嫌,派員於台北市、台中市、苗栗縣及高雄市等地,調閱近千支監視器畫面分析,期間發現蔡姓主嫌在犯案前、後過程,刻意前往與住居所無關的高雄市,企圖製造虛假起點,而且長達四日準備過程,頻頻更換外觀、服裝等以製造斷點。

警方表示,蔡姓首腦在台中市與王姓及洪姓共犯接頭,並租車北上犯案,之後在王嫌行搶失風被逮後,更令洪嫌利用甲地租車、乙地還車方式,單獨到苗栗還車。由於王、洪兩嫌都不認識蔡嫌,也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案發後蔡嫌自認已完美隱藏,返回新北市淡水住處,持續在網路上與先前曾向他應徵工作未果的網友,討論如果是對方加入行搶,結果可能是已經成功分錢。

信義警分局表示,蔡嫌對於自己計畫的犯行,有十足把握,警方無法將他緝獲。雖知專案小組竟投注大量心力,抽絲剝繭完成緝捕行動。今年1月11日將他與妻子拘提到案,訊後依強盜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全案涉嫌人至此盡數偵破到案。

信義警分局強調,針對不法犯罪行為,將勿枉勿縱,決不輕饒、除惡務盡,以淨化轄內治安,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涉詐助理費逾千萬元 前新北市議員高敏慧判2年6月

破德州撲克職業賭場 21人就逮查扣近百萬元賭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