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里長拒酒測挨罰18萬 行政執行官上門催討分期清償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里長拒酒測挨罰18萬 行政執行官上門催討分期清償
  • 字級

cnews204240131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強力執行滯欠酒(毒)駕罰鍰案件,今(31)天上午兵分多路,由行政執行官帶隊追繳罰鍰。一名現任的新北市里長,去年除夕當天因拒絕酒測,遭裁處新台幣18萬元,行政執行官在他辦公室外巧遇,立即上前催討,這名里長則承諾於農曆春節過後,一定到新北分署辦理分期繳納清償,而且謹記教訓,不再酒後騎車。

新北分署表示,這名年近50歲的里長,去年1月21日即農曆除夕中午約1時15分左右,騎機車被警察攔檢酒測,但因拒絕酒測,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裁處18萬元罰鍰。他又因另一次無照駕駛,被裁罰1萬2000元,二次交通違規各被裁罰900元,因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法及空氣污染防制法,各被裁處3000元及2000元,還積欠綜合所得稅、使用牌照稅及健保費共約4萬2000元,總計約24萬元,自去年3月起,就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先後扣押他的銀行存款及薪資無著,卻發現他竟是現任里長,書記官於去年8月18日,到里長辦公室現場執行,但留下通知書也未獲回應。三次通知他到場繳納及據實報告財產狀況,這名里長均置之不理,行政執行官才於今年1月31日上午帶隊,到里長辦公室現場執行。

新北分署表示,里長表示因受朋友慫恿及資助跨區選里長,沒想到第一次參選就當選。去年除夕前一日與家人餐敘喝酒,隔天中午騎機車要前往辦公室,隨同清潔隊外出收垃圾,差一個路口就到辦公室了,卻被警察攔檢實施酒測,才會選擇拒絕酒測。

新北分署表示,目前他為專職里長,除每月領取5萬元里長事務補助費外,並無其他收入,小孩也都還在讀書,妻子則罹病需要長期治療,還積欠友人債務。如果辦理分期繳納,每月勉強可繳納5000元至1萬元清償罰鍰。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策劃假買錶真搶劫 利用網路徵才警溯源逮幕後主嫌

涉詐助理費逾千萬元 前新北市議員高敏慧判2年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