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灌台啤干擾酒測 涉拒測罰18萬元機車騎士傻眼 - 匯流新聞網

NEWS

猛灌台啤干擾酒測 涉拒測罰18萬元機車騎士傻眼

cnews204240329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43歲鄢姓男子,涉嫌酒駕而且在酒測前,竟拿出台灣啤酒猛灌。新北市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清水派出所警員鄧進賢,日前巡經轄內土城區金城路三段與延吉街口,發現鄢姓騎士身上散發酒味,準備實施酒精測試時,他卻趁機從機車車廂取出一瓶啤酒當場猛灌,企圖干擾酒測合法性。但鄧姓警員立刻告知,他的行為已符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視同拒絕酒測規定,除了當場製單告發拒測罰單,可處新台幣18萬元罰鍰,還得當場扣牌及移置保管車輛,讓鄢男當場傻眼。

土城警分局表示,轄區清水派出所警員鄧進賢,當晚9時左右在土城區金城路三段與延吉街口,發現鄢姓男子騎機車轉彎未開啟方向燈,於交通稽查時發現他身上又散發酒味,先利用酒精檢知器實施檢測後,呈現有酒精反應。不料,員警等待支援警力送酒測器時,鄢男見狀竟從車廂內取出一瓶啤酒當場猛灌,企圖干擾酒測數值的合法性。

cnews204240329a10

土城警方表示,鄧姓警員當場告知,他的行為已符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視同拒絕酒測規定。因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民國111年1月28日修正公布第35條第4項第3款「增加駕駛人於接受酒測或毒測前,喝酒或吸毒」,處罰新台幣18萬元,並當場移置保管汽機車、吊銷駕駛執照等,並經行政院以命令定自民國111年3月31日施行。

土城警分局指出,統計今年迄3月26日止,已計取締違規酒駕案件達75件。將持續針對轄區內易發生酒駕路段、易飲酒場所等地點,不分平假日及時段,加強違規酒駕執法作為,展現警方打擊酒駕決心,以維用路人的交通安全。也呼籲,各種「耍小聰明」,企圖規避酒測都是徒勞,關愛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落實「喝酒不開車、酒後開車找代駕或指定無飲酒同伴駕駛」才是不二法門。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知名廣告商涉勾結詐團 爽賺廣告費2.58億元5人被逮

撞出口分隔島翻落基隆河 一夜打撈32歲蔡姓駕駛仍身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