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解除隔離時間表出爐 最快晚間7點可以回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解除隔離時間表出爐 最快晚間7點可以回家!
磐石艦解除隔離時間表出爐  最快晚間7點可以回家!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磐石艦全員究竟何時能夠解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檢驗結果預計今(4)日傍晚出爐,屆時只要是結果呈現陰性者,由於至少已經過3次採檢陰性,最快7點就可以回家,之後需再進行5天自主健康管理即可。至於如果檢驗結果又發現有陽性者,也會立即送醫隔離治療。

敦睦艦隊隔離期已滿,除了磐石艦因昨晚又爆4人檢驗陽性,該艦全員共345人上午再度採檢之外,包括岳飛及康定艦隊成員共367人,已於今日上午5點30分解除隔離,並依國防部安排離開檢疫場所,返家後同樣需自主健康管理。

莊人祥指出,磐石艦採檢中的345人只要再等一下,採檢結果預計傍晚可以出爐,屆時只要是陰性者就可以放行返家。莊人祥說,磐石艦前後已採檢3次,因此陰性者將會是3採陰性,待返家之後只需要再進行5天的自我健康管理即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向磐石艦官兵公開表達感謝之意,他強調,官兵們對防疫做出了貢獻,抽了好幾次血,讓指揮中心能從中了解傳播的途徑跟抗體情況,同僚之間染病,加上隔離時間拉得很長,還得多次抽血,雖然是為了他們自己的健康,但也讓全民能夠更了解這個疾病,因此,他要表達謝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班機差一排有人早確診 案437拖20天才確診原因竟有「洋蔥」

柯P政治人物愛追求零確診批誰? 陳時中「相信不是在講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