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商怨確診康復拿不到證明遭禁入北農 指揮中心擬推「康復證明」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攤商怨確診康復拿不到證明遭禁入北農 指揮中心擬推「康復證明」
攤商怨確診康復拿不到證明遭禁入北農 指揮中心擬推「康復證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來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根據日前指揮中心統計,全台已經高達1萬3605人確診,但有幸的是,目前已有1萬347人已解除隔離。不過中央與地方不少機關以「檢驗陰性報告」為依據,最近確傳出有攤商確診後康復,因為沒有取得陰性證明,導致北農不得而入。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正研議將做「康復證明」。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訂定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住院隔離治療之無症狀或輕症個案,退燒至少 1 天,且症狀緩解,且距發病日已達 10 天(無症狀者,發病日以採檢日計算),加上PCR 檢驗結果為陰性或 Ct 值≥30,即可解除隔離。

只是因為最近北農及環南市場爆出群聚感染,為了確本從業相關人員安全,指揮中心成立市場專案及聯合指揮所。但沒想到在六大市場專案中,其中一點為「未持有6/20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這原為好意的新制,如今卻成為了雙面刃。

近日有消息傳出,有攤商確診新冠肺炎後,雖然康復,但因新制度需要持有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入北農,但因沒有取得陰性證明因此卡關。此外,也有部分解除隔離者,因為「時陰時陽」無法拿到陰性證明,被醫院拒於門外,又或者回職場陰沒有陰性證明而受到影響。

市場攤商受訪時指出,先前曾進出北農批貨,沒想到5月的時候,不幸確診。雖然現在已經康復解除隔離,但是日前再度採檢,PCR陽姓,C值32,指揮中心認為不具傳染力,但依照北市市場新制仍無法進場.因此表示這樣的情況不是只有他這個單一個案,還是有許多攤商因為這樣被拒之門外,大家同是為了要生活才出門來補貨,已經靠天吃飯了,現在誰能來幫忙解決問題?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近日已經有接獲相關消息通報,因國外遇到此情況時,也有推出康復證明的相關措施,因此這部份會再請專家小組討論後,再行定案。

PTT網友們聽聞後,紛紛留言表示「確實可以發康復證明」、「康復證明好像滿需要的 其他公司可能也會要求」、「就看指揮所後續處理了」、「攤販那個發個證明就好了吧,小問題」不過也有網友留言指出「CT值30就可解除隔離,但能讓他們回市場嗎?只要病毒量略增就又具傳染性了。」引起正反兩方論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是防疫重點 林右昌再酸連不是醫生也知道

基隆孕婦確診夫也染疫 急產女嬰一採陰性匡列9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