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西韋」美實驗報佳音 張上淳專業解析:療效相當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瑞德西韋」美實驗報佳音 張上淳專業解析:療效相當好
「瑞德西韋」美實驗報佳音  張上淳專業解析:療效相當好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臉中國實驗無效的說法,以美國為首的最新臨床試驗顯示,使用「瑞德西韋」的患者康復速度快了3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30)日表示,台灣也有10名病患加入該臨床試驗,而從美國原廠的臨床試驗初步結果來看,不管治療5天或10天,成效差不多,目前看來算是擁有相當好療效的藥物。

吉立亞醫藥是在今日公布這一項多國多中心開放性、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研究出現新冠肺炎嚴重臨床表徵的住院患者,評估使用研究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5天和10天的療效與安全性,結果顯示兩種療程在臨床症狀達到相似的改善程度。

張上淳表示,該項「瑞德西韋」的多國多中心實驗,是在亞洲、美國、歐洲共同進行臨床試驗,台灣也有參與,儘管因為確診個案數少,爭取名額有限,至今僅10名病患加入。

張上淳指出,臨床試驗初步結果顯示,重症患者分別接受治療5天、10天兩種模式下,治療成效差不多,因此,未來不必每一名患者都用藥到10天,如此一來可以讓更多患者得到用藥機會。

張上淳說,參與臨床試驗的患者經治療14天之後,約有5至6成症狀有改善,出院率也有5至6成,尤其越早用藥效果越好,分析發病10天內以及10天後才給藥,一樣治療14天後,出院率分別為62%、49%,最重要的是,目前看來沒有太嚴重的副作用,有少數人出現噁心、肝功能變化等,僅有3%因為肝功能影響而停藥,目前整體看來算是療效相當好的藥物。

另外,美國哈佛大學找上台灣,有意共同研究卡介苗疫苗是否可能成為現成疫苗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證實,確是美方主動連繫台灣,因為研究小組看到似乎有打卡介苗的地區,新冠肺炎疫情相對輕微,目前彰化縣衛生局已表達意願,全案正在審查當中。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磐石艦最新465人陰性! 最強直播主陳時中考慮2天才開1次記者會

收入、捐款雙降吃不消了… 陳時中:健保加紓困雙政策救醫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