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捐款雙降吃不消了... 陳時中:健保加紓困雙政策救醫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收入、捐款雙降吃不消了… 陳時中:健保加紓困雙政策救醫院
收入、捐款雙降吃不消了…  陳時中:健保加紓困雙政策救醫院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有醫院大喊吃不消了,恆春基督教醫院發出公告指「受疫情影響致醫院收入減少,經院方考量自5月份起暫停生日與父親節、母親節的福利金發放,大家共體時艱共同渡過疫情難關」。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回應,若醫院面臨現金流問題,將用紓困方式來幫忙。

恆春基督教醫院院長陳志成也在臉書分享心情,強調這是一份他很猶豫發出來的公告,但經過幾位主管的建議,不得不同意這樣做。並指醫院新大樓進度超前,付款進度也跟著超前,工程款還有5、6千萬的差距,醫院的營運每個月都負數,現金存款越來越少。目前只能先凍結醫院人事,遇缺不補,並減少不必要的支出。

陳志成說,可能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醫院這幾個月的營運收入和奉獻捐款都大幅減少,甚至日前董事會上就有董事直接問說「陳院長,萬一發不出薪水,你怎麼辦?」。

陳時中表示,恆春基督教醫院對當地貢獻極大,疫情之下,醫院的確可能面臨經營的壓力,尤其是病人變少了,現金流可能會有問題,但健保制度做的是總額,目前用較高比例的暫付款,在健保機制之下,現金流應該是沒有問題。

陳時中強調,等到健保年底結算時,若金額低於一定程度的醫院,中央也會採用紓困方式來幫忙。

收入、捐款雙降吃不消了... 陳時中:健保加紓困雙政策救醫院 5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連續5天「凍0」! 總統送上「50杯」、台南送火鶴「乎好」

5零達成!防疫措施啟動首波鬆綁 陳時中點名「體育、文化、餐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