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驚爆首例「3陰復陽」患者! 3採陰出院又鬧胸悶、檢驗瞬變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驚爆首例「3陰復陽」患者! 3採陰出院又鬧胸悶、檢驗瞬變陽性
  • 字級
台灣驚爆首例「3陰復陽」患者!  3採陰出院又鬧胸悶、檢驗瞬變陽性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日本「鑽石公主號」下船者,先前陸續有2採陰性、准許出院後,卻又被驗出陽性的「復陽」現象,前車之鑑,讓台灣自此採取更高規格的「3採陰」才准出院標準,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今(27)日證實國內上周出現首例3採陰出院後復陽個案,但病毒反應微弱,研判傳染他人機會低。

張上淳說,該名個案是確診者之一,先前住院隔離治療經3採陰性後出院,沒想到回到家之後,又覺得胸悶、胸口不舒服,該個案個性較緊張,馬上連繫衛生單位,回來再次採檢呈現陽性,但病毒量很低。成為國內3陰復陽的首例,接觸者已經全數隔離。

國內也出現有3陰復陽患者,是否代表新冠病毒越來越像流感,會長久的流行下去?張上淳說,先前就有一些專家討論新冠病毒會否像流感病毒一樣長存人體,不過,目前新冠肺炎個案中有許多屬於輕症、或無症狀者,只要一沒有嚴密監測,便會在人與人之間持續傳播下去。

張上淳強調,國內3陰復陽這一例患者,病毒反應非常的弱,研判應該不太有機會傳染給別人。

照片來源:

磐石艦抗體檢測「不一致」難產為啥? 張上淳點破3大困難點

荷蘭送國花謝台灣 「腦海響起這首歌」害陳時中口誤玫瑰花好害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