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全員檢測「少數確診者有抗體」 防漏!確診者家人將全面採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磐石艦全員檢測「少數確診者有抗體」 防漏!確診者家人將全面採檢
磐石艦全員檢測「少數確診者有抗體」  防漏!確診者家人將全面採檢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最新染疫人數增至29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表示,目前已針對磐石艦377人完成抗體檢驗,正待資料分析後綜合研判再對外公布,但確有少數確診者身上發現抗體。另外為避免有漏網之魚,只要是敦睦艦隊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經隔離5天後,亦將全面進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敦睦艦隊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9人確診,衛生單位已經掌握接觸者共1237人,其中509人為居家隔離的對象,728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由於敦睦艦隊成為近來防疫最大破口,各界矚目,陳時中說,有別以往確診者的家庭接觸者(居家隔離)有症狀才會採檢,不放過一絲可能性,此次將特別安排在隔離的5天後全面採檢。

陳時中指出,這是考量到新冠肺炎病人多數是在潛伏期的5到7天後發病,因此決定在隔離5天後採檢,並由衛生局安排以救護車送往醫院採檢,或可自行前往醫院採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染疫新症狀「腳趾冒水泡」! 張上淳證實:台灣病人有類似狀況

高雄喊罰海軍24官兵 陳時中:有些「好事之徒」打電話也稱疫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