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有周休二日嘛! 陳時中頒喘息令:藥局4/19起周日不賣口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家都有周休二日嘛! 陳時中頒喘息令:藥局4/19起周日不賣口罩
大家都有周休二日嘛!  陳時中頒喘息令:藥局4/19起周日不賣口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讓藥局、衛生所喘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正式宣布自4月19日起,全國藥局、衛生所周日不賣口罩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口罩實名制上路2個多月了,大家都有周休二日嘛,但藥局人員一直相當的辛苦,一直沒有休假,因此決定讓他們「想休息就可以休息一天」請民眾諒解。

食藥署昨已先一步證實該項新政策,指揮中心則是在今日下午的疫情例行記者會上正式宣布。

陳時中強調,口罩實名制上路已經2個多月了,藥局人員一直相當的辛苦,大家都有周休二日,但他們一直都沒有休,所以決定在周日先不配發口罩,讓藥局和衛生所想休息就可以休息一天,請民眾諒解,大家都很辛苦。

陳時中說,因為口罩實名制2.0操作方式已越來越便利,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網路預購方式購買口罩,最新一輪網路預購至今日上午為止也有220萬人次登記了。

指揮中心重申,目前民眾透過口罩實名制2.0網路預購人數越來越多,考量遞送口罩的郵差,以及協助配銷實名制口罩的藥師、藥劑生和衛生所人員的辛勞,為讓其有時間休息,因此自4月19日起,每個星期日將不再配送口罩至參與實名制的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

不過,藥局若星期一到星期六仍有剩餘口罩沒賣完,星期日有營業且有意願販售者,指揮中心強調,亦樂見其成不反對,並感謝其服務的熱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連2天確診「+0」了! 台灣hold住維持395例、166人解隔離

「開門一陣慘咳」才知送到隔離者 外送員齊聚指揮中心怒討口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