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2洲返台新禁令!家中不符「獨立房、老幼病」條件 一律趕住防疫旅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歐美2洲返台新禁令!家中不符「獨立房、老幼病」條件 一律趕住防疫旅館
歐美2洲返台新禁令!家中不符「獨立房、老幼病」條件  一律趕住防疫旅館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近來新增確診個案集中發生在海外歸國民眾,尤其是歐、美2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宣布新禁令,自台灣時間4月18日零時起,只要從歐美入境,民眾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只要家中沒有獨立衛浴房間、家有老人幼童或慢性病患者,入境後一律入住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解釋禁令,只要是過去14天(台灣時間4月4日零時起)如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如果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無專用房間(含專用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

陳時中強調,事後只要被查到資料申報不實者,虛報、浮報,最高可罰15萬元。由於防疫旅館須收費,陳時中說,如果民眾礙於經濟因素,也可以透過現有救濟管道申請,看是入住集中檢疫所或其他衛生單位安排居處。

指揮中心進一步指出,除了居家檢疫者之外,居家隔離者若有上述情形,也可向各縣市地方關懷服務中心申請入住防疫旅館。國內各縣市防疫旅館目前尚有4703空房可供入住,相關資訊可至台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防疫旅宿專區查詢,並洽各縣市防疫旅宿連絡窗口。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居家檢疫/隔離期間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及做好咳嗽禮節;如有發燒或咳嗽等不適症狀,不可自行外出就醫,應主動聯繫所在縣市衛生局或地方關懷中心,並依指示就醫,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違反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規定者,最高可罰100萬元。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