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小孩「爛牙」指數高過全球平均! 家長得做到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小小孩「爛牙」指數高過全球平均! 家長得做到這件事
台灣小小孩「爛牙」指數高過全球平均!  家長得做到這件事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小小孩「爛牙」指數高過全球平均!衛福部指出,國內歷年全國性調查顯示,5歲兒童的乳齒齲蝕指數雖由2011年5.44顆降至2018年3.44顆;12歲兒童恆齒齲蝕指數由1996年3.67顆降至2012年2.5顆,但仍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的全球平均值1.86顆的標準。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提醒,口腔健康深深影響全身健康,尤其,婦女懷孕期間的口腔健康極其重要,由於進食次數增加、孕吐及體內荷爾蒙的改變,稍微不注意就容易發生蛀牙及牙周炎,更可能影響胎兒健康。

嬰幼兒護牙也馬虎不得,在長牙階段必須定期至牙科醫療院所進行口腔檢查及親職衛生教育,也建議居家潔牙應使用含氟牙膏,才能從小維持良好的口腔健康。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強調,鼓勵懷孕婦女及家長利用即日起至4月10日(五)的「2020兒童口腔健康週-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期間,協助嬰幼兒及孩童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另平時善加利用含氟用品、烹煮食物時加入氟鹽及減少含糖飲食等,達到「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概念。

「2020兒童口腔健康週-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只要是懷孕婦女及15歲以下嬰幼兒與孩童於活動期間持健保卡至貼有「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標示的牙醫診所/醫院就診,可享免掛號費之福利(須負擔部分健保費用)。

相關資訊請上衛生福利部官方網站(活動訊息)或牙醫師全聯會網站查詢,網址:www.mohw.gov.tw或www.cda.org.tw。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丟掉電子煙與傳統紙菸! 研究:加重新冠肺炎患者肺傷害

回家衣服全換?長髮一口氣剪短? 醫師教你這樣降低孩子染疫風險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