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調「主婦」翻盤「酒店女公關」 要不要罰?陳時中給了答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調「主婦」翻盤「酒店女公關」 要不要罰?陳時中給了答案
疫調「主婦」翻盤「酒店女公關」  要不要罰?陳時中給了答案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因為一句難言之隱讓案379的身分一夕翻盤,由單純的「家庭主婦」變「酒店女公關」,究竟有沒有涉及疫調說謊?要不要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給出了答案,他強調,「得再研判一下」,一般來講,在應訊時,也不會講了一次錯就罰下去,仍得視嚴不嚴重跟背景,他會請相關法律跟行政單位再研究一下。

國內驚爆首例酒店女公關確診,由於行業特殊性加上接觸人流難追蹤,消息一曝光,就讓指揮中心緊急發出疫情以來的第一道全國歇業禁令,全國酒店和舞廳自9日起停止營業,禁令無限期,但俗稱的夜店,包括酒吧(Bar)、PUB不在禁令之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案379接觸者匡列71人,已經採檢了5人,其中3人陰性、2人檢驗中,陰性者包括2名家人及職場接觸者,調查部分還在持續進行中。

莊人祥說,當前調查主要針對可以掌握的工作人員,還有客人的部分,分頭在進行,至於無法掌握的相關人等,也已經透過警政單位協尋。

至於會不會針對八大行業紓困?陳時中也給出答案,表示不會針對特別行業進行紓困,但若個人有困難,可以適用現有的紓困方案,逕行提出申請。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確診+2!紐約返台CI011班機出現第11人染疫 20多歲留學女嗅覺異常

禁令升級!夜市即起取消試吃、用餐設隔板 飯店訂房破6成暫停接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