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闢謠頁面大爆滿!蔥韭蒜還不夠 治新冠肺炎謠言最新一唬輪到益生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官方闢謠頁面大爆滿!蔥韭蒜還不夠 治新冠肺炎謠言最新一唬輪到益生菌
官方闢謠頁面大爆滿!蔥韭蒜還不夠  治新冠肺炎謠言最新一唬輪到益生菌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韭菜到蔥,防疫期間,各種治療新冠肺炎的偏方滿天飛,最新一說輪到益生菌了,網路正在流傳「聽說吃益生菌,可以治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食藥署就在食藥署闢謠專區澄清,益生菌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效果。

紅茶、普洱茶、大蒜水、韭菜到蔥,從疫情爆發以來,食藥署闢謠專區頁面幾乎全被新冠肺炎的各種網路偏方塞爆,面對三五天就冒出一個新的謠言,官方只得不斷澄清,就怕有民眾誤信。

食藥署提醒,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民眾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上述謠言,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像益生菌一樣,食藥署強調,這些謠傳的偏方全是食品,並沒有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並請民眾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防治措施防疫。

食藥署說,均衡飲食、適度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是提升免疫力的不二法則。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5分鐘揪出新冠病毒」開發完成了! 國衛院快篩試劑啟動技轉

怕上醫院全台爆發「大漏針」! 躲肺炎恐害麻疹、小兒麻痺捲土重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