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歉沒用!認定英國情侶損台灣形象及防疫 1.4萬補償金飛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致歉沒用!認定英國情侶損台灣形象及防疫 1.4萬補償金飛了
致歉沒用!認定英國情侶損台灣形象及防疫  1.4萬補償金飛了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家人向BBC抱怨台灣檢疫所環境有如「關在監獄般的環境」的英國情侶,防疫補償金確定不給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晚間宣布,由於該對來台外籍旅客透過媒體發表不實陳述,恐影響台灣國際形象及防疫工作執行,故不予防疫補償金。

該對英國情侶原訂前往澳洲,沒想到行程因疫情取消,留在台灣接受居家檢疫14天,卻鬧出女方母親接受BBC採訪時對台灣檢疫所環境語多抱怨,甚至形容女兒有如「關在監獄般的環境」,引發國人輿論沸騰。

事情發酵之後,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都重話回應「沒有虧待人」,今日也再度強調「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而面對包括立委在內的諸多聲浪認為不該依法發予其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指揮中心晚間正式作出回應。

儘管女方在台灣得知消息後,已親發簡訊給花蓮縣衛生局致歉了,報導也下架了,但指揮中心表示,針對近日外籍民眾透過媒體反映其女兒及其外籍男友遭我國要求居家檢疫14天,所受待遇不佳等事件,考量報導內容涉及不實陳述,除有損我國之國際形象,且可能引起各界誤解,導致民眾不願配合隔離檢疫措施,對我國防疫工作執行有不利的影響,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之虞。經指揮中心審慎評估,決定不予該兩名外籍旅客防疫補償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怨檢疫像監獄還能爽領補償金? 指揮中心放話:英國情侶得先經調查

口罩網購第二輪買氣爆!一天半163萬人搶買 勝首輪賣一周的99萬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