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檢疫像監獄還能爽領補償金? 指揮中心放話:英國情侶得先經調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怨檢疫像監獄還能爽領補償金? 指揮中心放話:英國情侶得先經調查
怨檢疫像監獄還能爽領補償金?  指揮中心放話:英國情侶得先經調查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英國一對情侶來台接受居家檢疫14天,卻鬧出女方母親接受BBC採訪時對台灣檢疫所環境諸多抱怨,甚至形容女兒有如「關在監獄般的環境」,引發國人輿論沸騰!儘管女方在台灣得知消息後,已親發簡訊給花蓮縣衛生局致歉了,報導也下架了,陳時中則繼昨重話回應沒有虧待人之後,今(27)日強調「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英國28歲女子娜塔莉.道森(Natalie Dawson)是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原本目的地是澳洲,但在停留台灣時,後續旅程被取消,只得在台進行居家檢疫14天。

指揮中心昨也打臉該對情侶,強調是兩人說自己沒有錢可以入住旅館,才由花蓮縣政府出面協助,臨時找場地收容,一天只收他們250元新台幣,含食宿,沒想到事後其家人卻對國外媒體語多抱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即不滿表示,一開始原本有民宿願意收兩人,但兩人說自己沒有錢,事到如今「如果他們突然想起自己有錢,我們也可以再安排」。

抱怨台灣檢疫所環境,卻可能可以照領台灣的防疫補償1萬4000元,原來根據防疫補償辦法第2條,政府為了鼓勵人民配合防疫,且在隔離或檢疫期間,不分本國人、外國人,人身自由受到同等限制,原則上防疫補償也是適用於非本國籍者(外國人)的,但仍然要符合相關規定。

莊人祥說,針對該對英國情侶,的確有資格申請每日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不過指揮中心會進行調查,釐清其是否在居家檢疫期間有違反規定,如果有違反規定,就不得請領。

莊人祥指出,目前針對外國人檢疫部分,若是特殊任務、包機等情形,該部分是不收費的,但如果外國人住到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都要收取費用,以集中檢疫所為例,外國人一天收費150元美金,如果入住各縣市自行安排的防疫旅館,則根據各縣市的價錢收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口罩網購第二輪買氣爆!一天半163萬人搶買 勝首輪賣一周的99萬人

武漢包機醫護檢疫14天出關 難熬心路歷程曝光「每天守著看陳時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