誣指收1億元獻金 段宜康向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誣指收1億元獻金 段宜康向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
誣指收1億元獻金 段宜康向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

 

誣指收1億元獻金 段宜康向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小段又惹事了!前立委段宜康今(27)日晚間在臉書貼出文字圖片,向前總統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原因為段曾公開表示馬英九曾在2008年收受亞翔工程公司1億元捐款,影射亞翔合併榮民工程公司之對價情事,造成馬英九名譽受到嚴重損害。

有趣的是,這份道歉聲明雖然並未限制閱讀權限,卻是以文字圖片形式呈現,一般而言在文字搜尋功能中,將找不到這些公諸於世的文字。同時段宜康並貼出台北地院執行命令,主旨為「債務人應於收受本命令後15日內,依說明一所示履行,逾期未履行,本院得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之怠金。」

段宜康今年1月起不再續任立委,號稱「退出政壇」,然而各種爭議言行卻不斷纏身,包括2016年10月,他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韓國瑜開砲,要求檢方查扣帳冊以追查菜蟲,不料韓國瑜擺出30顆曲棍球向段叫陣,這段經歷讓許多人記憶猶新,後來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段的做法遭批為「搶了菜攤、丟了江山」。

 

誣指收1億元獻金 段宜康向馬英九「表達最高歉意」 11

曲棍球的爭議來自於2014年,段宜康在助選時指控前立委林滄敏兼曲棍球協會理事長詐領補助款,嗆賭要吞三顆曲棍球,林滄敏怒批段是斷章取義,最後廉政署認為林並未貪腐,台北地院判段與魏明谷應連帶賠償林滄敏30萬元並登報道歉,外界隨即要段依承諾要吞曲棍球,但段至今未吞,此後「曲棍球」三字如影隨行。

嗆辣的段宜康所造成的反效果並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還2016年8月,段宜康也對花蓮市長補選結果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說他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結果,但沒有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挨批後刪文,又貼文暗批國民黨賄選,雖道歉但只針對綠營選民,爭議延燒數日,連同黨立委蕭美琴都無法認同,但傷害已造成,每逢選舉即被對手提起,花蓮至今仍藍遠大於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湖北台胞返家千里路迢迢 蘇貞昌:照我們政府原則 就不會有事

蔡總統感謝陳時中與防疫團隊:時鐘順著走 走得很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