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胞返家千里路迢迢 蘇貞昌:照我們政府原則 就不會有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湖北台胞返家千里路迢迢 蘇貞昌:照我們政府原則 就不會有事
湖北台胞返家千里路迢迢 蘇貞昌:照我們政府原則 就不會有事

湖北台胞返家千里路迢迢 蘇貞昌:照我們政府原則 就不會有事 5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我政府昨(26)日宣布「另類包機」讓湖北台胞訂票到上海搭機返台,不過卻傳出我方政府未與對岸協商,湖北到上海千里路關卡重重等困擾。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堅持原議表示,過去雖然一波三折,「我們也看到一批批回來,而且真的照我們政府所訂的原則,像第二批就不會有事」。

為了仍困在湖北的台胞返鄉之路,昨日我海基會一早宣布另類包機返台,已以華航原有的29、30日兩架次航班,排除其他旅客,並以加強檢疫、抵達後隔離14天等措施,專供湖北台胞訂票返家,據了解已逾400台胞去電海基會訂票,要搭乘本次我政府安排的「另類包機」返台。

不過今天最新發展,有媒體報導在湖北台人認為政府在找麻煩,湖北至上海逾一千公里,高鐵火車尚未開通,開車要過各縣市檢疫關卡,問題重重,老弱婦孺也不利長途旅行,染疫風險倍增,加上我政府此安排並未與對岸先行協商,政治風險也值得存疑。

蘇貞昌今前往立院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上述問題他指出,過去雖然一波三折,「我們也看到一批批回來,而且真的照我們政府所訂的原則,像第二批就不會有事」,他強調,是以「最方便,最能夠接回來,也能保護同機乘客安全,也能保護二千三百萬同胞的安全」為考量。

另對於外界出現要換掉指揮官陳時中的聲浪,蘇貞昌說:「陳時中做得非常專業、非常負責、非常好,我們不會換」,他強調在總統的領導下,整個行政團隊大家都非常專業盡責,也因為我們有這樣好的團隊,所以大家認同陳時中部長,其實也是認同整個團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先讚陳時中沈著穩健 再譽沈榮津:趙耀東以來最好的部長

湖北台胞要返家了!上海桃園兩架次「另類包機」確定月底成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