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防疫組「國際隊」!美送30萬件防護衣 台灣回贈每周10萬片口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美防疫組「國際隊」!美送30萬件防護衣 台灣回贈每周10萬片口罩
台美防疫組「國際隊」!美送30萬件防護衣  台灣回贈每周10萬片口罩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美攜手組「國際隊」!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今(18)日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外交部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美已經陸續合作進行包括快篩試劑、藥品及疫苗的研發生產,而首波合作,美方在世界各地缺料狀況下,特別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台灣也將在口罩產能穩定後,提供美方每周10萬片口罩互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世界大流行,台灣以前做了很多,但為了因應未來的大流行情況,國際合作是重要的事情,外交部持續跟國外聯繫,目前取得進展。

吳釗燮說,台美一直是相互重要的夥伴關係,不論在經濟、安全、政治、外交上面,台美關係都非常密切,疫情開始之後,外交部跟美方、尤其跟AIT密切聯繫,AIT在台灣也看到我方政府處置優異,備受國際讚賞,因此談到可以攜手合作,防止疫情蔓延。

吳釗燮指出,台美合作,確保台灣是一個國際隊,跟國際主要國家能進一步合作,合作項目包括快篩試劑、藥品、疫苗的研發生產,且有鑒於防疫是長期作戰,台美雙方為了因應未來防疫需要,首波合作,亦鎖定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方面,美方在世界各地缺料狀況下,特別為台保留30萬件防護衣,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可以安心,台灣也會待口罩產能穩定後,將提供美方每周10萬片口罩,持續合作、分享最佳做法。

下一步合作則包括AIT已和中研院接洽相關快篩、藥物以及疫苗研發,雙方未來也會共同舉辦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等。

每周供10萬片口罩交換30萬件防護衣,國內產能是否足夠支應?陳時中對此回應,上周國內的口罩產能已達1100萬片,目前仍持續增加生產線,預計產能可提升至每周1300萬片至1500萬片,但在提供美方前,會優先解決國人買不到口罩的問題。

陳時中強調,相較於每周提供10萬片口罩,30萬件防護衣的價格遠高於此,我們是希望透過國際間的物資互通有無,達到協力防疫,未來也不排除與其他國家,如日本、歐洲,交換其他相關的防疫科技,但交換物資會量力而為。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5至3/14去過歐洲快聯絡鄉鎮公所! 你染病風險高得居家檢疫14天

國門全封!19日起外國人禁入境台灣 陳時中一句「爆增」曝露危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