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手搖杯「微糖」、「三分糖」不再憑感覺 強制標示總糖量熱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制!手搖杯「微糖」、「三分糖」不再憑感覺 強制標示總糖量熱量
新制!手搖杯「微糖」、「三分糖」不再憑感覺  強制標示總糖量熱量

▲(資料照/董氏基金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手搖杯「微糖」、「半糖」未來通通都要標示總糖量及總熱量了,消費者不必再憑感覺,猜測自己喝下多少糖跟熱量。食藥署今(18)日預告修正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草案,規範所有連鎖的手搖杯、便利商店以及速食業的現場調製飲料標示新制,包括糖量、咖啡因含量等4大資訊絕對不能漏,標示不實者最高可罰400萬。

食藥署預告修正的「連鎖飲料便利商店及速食業之現場調製飲料標示規定」草案,要求4大資訊,一點都不能漏:

1.新增應標示該杯飲料實際容量之規定。

2.將現行添加糖量及該糖量所含熱量之標示修正為「應標示該杯飲料總糖量及總熱量,並得以最高值表示之」。

3.總咖啡因含量標示方式之規定,除原訂以紅黃綠標示區分外,亦可標示該杯飲料之總咖啡因含量,並得以最高值表示之。

4.新增果蔬汁含量未達百分之十者品名應標示為「○○飲料」或等同意義字樣,更明確果蔬飲料之標示。

食藥署科長李婉媜表示,新的標示規定,適用範圍包括所有連鎖手搖杯品牌,以及連鎖便利商店與速食業現場調製的各類飲料,此次預告,主要變動在於將只要求業者標示額外添加糖量的現行做法,修正為全面標示該杯飲料的總糖量及總熱量,讓民眾一清二楚喝下肚的究竟有多少,不再因為「微糖」、「半糖」、「三分糖」等用語霧煞煞。

食藥署指出,預告草案評論為期60日,將蒐集各界意見,預定自2021年1月1日起實施,如未依規定標示,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可處以3萬元至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者,處以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照片來源:董氏基金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憂旅遊帶病回台變社區未爆彈! 回頭追檢歐洲入境者還有426人在找

歐亞全境都三級警告了! 哪些國家不能去?不想挨罰懶人包一圖秒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