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的建議行政院點頭了 陳時中: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指揮中心的建議行政院點頭了 陳時中: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指揮中心的建議行政院點頭了  陳時中:高中以下師生本學期禁出國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禁令,在地方政府紛紛先一步宣布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6)日下午在主持例行疫情記者會到一半時,也獲得行政院首肯,拍板決定全國高中以下師生一律停止出國,直到本學期上課日(7月14日)結束為止,考量點就是防疫一切從嚴。

國內昨出現首例高中生確診個案,包括新北市、台北市以及桃園市等直轄市今天先後大動作宣布禁止高中以下師生出國,管制措施走在中央的前頭,引發社會熱議。

陳時中表示,經過指揮中心的專家學者與行政院各部會討論之後,認為現在國際之間的疫情大爆發,並不宜出國,因此指揮中心向行政院建議採取更嚴厲的措施,禁止高中以下學校的師生出國,時間到本學期上課日結束為止,已經獲得行政院同意。

陳時中說,禁令初步針對高中以下,接下來指揮中心會再進行相關檢討,並與教育部做相關討論。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手禁第三級疫區旅遊 陳時中霸氣喊:不可能去旅遊政府還貼你錢!

別再出國了!明知故犯去三級最高警示國家 沒補償還將公布姓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