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油、餅乾甚至肉鬆狂標「健康」兩字 品名詐欺可重罰4百萬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制!油、餅乾甚至肉鬆狂標「健康」兩字 品名詐欺可重罰4百萬了
新制!油、餅乾甚至肉鬆狂標「健康」兩字  品名詐欺可重罰4百萬了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從健康油、健康餅乾到健康肉鬆,不少食品往往打著「健康」兩字當作品名,吸引貪嘴又想追求健康的消費者多看一眼,但這樣的行銷手法未來通通不准了!食藥署今(11)日預告修正「食品及相關產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草案,除了取得認證的「健康食品」之外,未來食品品名不准再標有「健康」兩字,違者最高可罰400萬。

食藥署預告修正「食品及相關產品標示宣傳廣告涉及不實誇張易生誤解或醫療效能認定準則」草案,預計自2022年1月1日實施,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接下來預告評論期60日,將蒐集各界意見。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陳瑜絢表示,新制主要是收到不少投訴,指坊間有許多標榜健康油、健康餅乾,甚至健康肉鬆的商品,容易讓消費者因為看到「健康」字樣,而對該食品產生有較為健康的想像,更可能跟費功夫才取得小綠人標章的健康食品產生混淆。

陳瑜絢強調,新制規範除非是經過食藥署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的健康食品,否則其他市售食品一律不得以「健康」字樣為品名,以避免消費者誤解,因為「健康食品」已是法定名詞;且除了品名之外,包裝其他部分也不能讓人有誤解之虞。

新制一旦上路,市售食品品名如發現未符合規定者,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規定,開罰4到400萬元罰鍰,包裝產品依法限期回收改正。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只採檢一次、行李免隔離14天 武漢包機與公主號待遇不同原因曝光

網購口罩明早9點開賣! 4張圖教你搞定本人、非本人門號手機預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