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30多歲女性英國返台確診! 歐洲24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全升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部30多歲女性英國返台確診! 歐洲24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全升
北部30多歲女性英國返台確診!  歐洲24國、中東2國旅遊警示全升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確診國內第48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女性,2月28日至3月8日獨自前往英國旅遊及探訪當地友人,返國後出現頭痛、咳嗽等症狀,兩度就醫後確診。因應歐洲疫情越來越嚴峻,指揮中心即日起提升歐洲24個國家及中東2個國家的旅遊疫情,入境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名女子是在返國後於3月9日因頭暈、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又出現微燒及輕微咳嗽,於3月10日至醫院就醫,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目前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指揮中心依女子發病前活動史研判,於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女子同住家人目前皆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女子在英國期間的旅遊行程,並持續追蹤其同住親友、英國當地友人、同機旅客及就醫接觸者等健康情形。

陳時中說,有鑑於歐洲疫情越來越嚴峻,中東也有相關的情況,為因應這樣的情況,自即日起將冰島、瑞士、挪威、瑞典、比利時、荷蘭、丹麥及奧地利共8國旅遊疫情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此外,在中東地區的巴林和科威特,與上列歐洲國家有相同等級風險,因此一併提升至二級警示,建議國人在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自上述國家入境台灣的民眾則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另外,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指揮中心也同步將:希臘、捷克、葡萄牙、芬蘭 、斯洛維尼亞、波蘭、愛沙尼亞 、匈牙利、盧森堡、馬爾他、斯洛伐克、拉脫維亞、立陶宛、列支敦斯登,以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16國的旅遊疫情警示調整至第一級:注意(Watch)。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前往上述國家,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另自這些國家入境後,應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程看這!口罩網購12日開賣成人7百萬片 非先搶先贏、運費每筆7元

隔離、檢疫14天補償辦法出爐! 「每人按日發1千」照顧者也能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