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防疫全面升級! 文化部:發燒禁看表演、全程口罩+梅花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藝文活動防疫全面升級! 文化部:發燒禁看表演、全程口罩+梅花座
藝文活動防疫全面升級!  文化部:發燒禁看表演、全程口罩+梅花座

▲(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澳洲58歲確診男子證實是來台表演的國際音樂家,波及國家交響樂團演出全取消、國家音樂廳關閉消毒,頓時讓室內藝文活動安全性遭受質疑,國家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今(5)日晚間宣布提升管制新措施,要求文化部所屬場館,體溫37.5度以上禁止入場、觀眾全程戴口罩,座位採取「梅花座」或隔排坐。

鄭麗君強調,表演型場館、表演型活動,須依據指揮中心今頒布的集會指引因應原則,由主辦單位根據6大項的風險評估指標,訂定防疫計畫,地方政府和文化部都會有窗口協助。

鄭麗君也宣布進一步提升文化部所屬場館的防疫措施,凡是表演型場館,將實施入場量測體溫,若體溫37.5度以上者禁止入場,一律給予退票並要求盡速就醫,另外參與者須全程戴口罩,座位安排也要採取「梅花座」或隔排坐等保持適當距離的作法,並在進場前和散場後清潔消毒。

另一方面,文化部也緊急補破網,已經要求文化部所屬相關的國際邀演,只要無法確認表演者先前旅遊史,3月起的表演一律延後辦理,至於民間表演活動若有涉及國際邀演者,只要是來自於旅遊警示區,要求主辦單位須謹慎評估,一切以是否能掌握表演者的旅遊史為原則。

至於已經開賣的座位怎麼辦?鄭麗君說,因應此次個案發生,明天會正式公布對政府所屬場館以及民間藝文場館、活動的因應措施,公布即刻實行,後續相關退換票等損失,會由館方提供民眾協助,民間場館的損失,文化部也將從紓困經費支應。

鄭麗君強調,文化部以防疫為重,紓困並行、振興在後,所以在防疫措施提升的同時,對藝文產業產生的衝擊,會以特別預算8億以及文化部的7億經費共15億,會對藝文產業進行紓困。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澳58歲發病音樂家228在台演出! 國家音樂廳即起關閉、21團員居家隔離

風險特高!鑽石公主號19台人隔離期將滿 開先例「三採陰」才准回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