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筍上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闢謠揭開「黑菌」真相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茭白筍上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闢謠揭開「黑菌」真相
茭白筍上黑點可防骨質疏鬆?  食藥署闢謠揭開「黑菌」真相

▲(照/翻攝自農委會網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網路流傳「茭白筍上的黑點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不要隨便輕易相信!食藥署在食藥闢謠專區指出,其實茭白筍切開時,裡面的這些小黑點,其實是「菰黑穗菌」,食藥署強調茭白筍本身不具有醫療效能。

一切開茭白筍,往往可以看到布滿不少小黑點,相信你也曾好奇這些小黑點是什麼?食藥署解答,它是「菰黑穗菌」,茭白筍因為受到菰黑穗菌的寄生與刺激,莖部才會肥大,形成幼嫰的筍莖,即是可食用的茭白筍。

至於網路流傳有關「茭白筍上的黑點可以預防骨質疏鬆」一說,目前並沒有確切的科學論述依據,對於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言,食藥署提醒民眾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

食藥署強調茭白筍本身不具有醫療效能。民眾應該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如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照片來源:翻攝自農委會網站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健保查詢「旅遊史與接觸史」再擴大 醫美、牙科自費診所搶申請最多

返國居家檢疫者明起禁搭大眾運輸! 限排班車送到家「高鐵票價2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