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驚爆這2件事 害全台負壓隔離病房瞬間只剩4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衛福部驚爆這2件事 害全台負壓隔離病房瞬間只剩4成
衛福部驚爆這2件事  害全台負壓隔離病房瞬間只剩4成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傳染力驚人,不管從哪個國家回台都難保安全,指揮中心不得不發出擴大採檢「三支箭」,針對14天內有疑似症狀經醫師懷疑者就進行採檢,加上國內出現一家11人同桌吃飯已5人確診的家庭群聚事件,需要住院隔離採檢接觸者大增,讓國內負壓隔離病房一下子吃緊,目前僅剩373間可供使用。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今(19)日指出,於2月16日國內出現首例死亡病例之前,全台1100間負壓隔離病房平均每日剩餘量能還有400多間,但受到群聚事件爆增的接觸者、加上擴大採檢政策上路,必須於負壓隔離病房採檢的人數大增,目前量能僅剩4成,負壓隔離病房剩373間可用,另有一般隔離病房159床。

石崇良強調,為了因應將來還可能出現大量的患者,衛福部將在各縣市設置緊急應變醫院,分散負壓隔離病房的量能。

已經預見到最嚴重的狀況,石崇良說,衛福部手邊備妥方案,一旦負壓隔離病房真沒床了,衛福部會在各地指定一間中型醫院為專責醫院,採取「一人一室」單人房的方式,以一家醫院100到200床的方式,提供已無症狀的確診者入住,不讓他進入社區。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同桌吃飯60歲妹妹也染疫! 死亡白牌車司機一家已5人確診

台灣第23例確診好曲折! 她第1次採檢竟是陰性、連驗4次才確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