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鬧春 「春之慶典」HAKKA好運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金鼠鬧春 「春之慶典」HAKKA好運來
金鼠鬧春  「春之慶典」HAKKA好運來

▲(照/翻拍自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春天一年初始、萬物復甦,客家的歲時節俗也從春天開始熱絡。舉凡春節、元宵春福、天穿日、伯公生、三山國王聖誕等,在在反映客家人敬天愛地、春祈秋報的傳統。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為讓都會客家人一起迎春福,將於23日(週日)舉辦「春之慶典」活動,邀民眾一同前來走春。

「春之慶典」以一系列傳統節慶舞獅、旗鼓陣、布袋戲、國樂演奏、舞蹈音樂饗宴,與專鼠為你-春暖市集、是在哈客?神仙度假村-體驗活動,及心有所鼠-柿染刷繪手作課程等動靜態活動與展示,帶您體驗臺北都會客家春天風采。傳承當代臺灣客家表演藝術精髓的「南庄翔飛獅鼓陣」、「紐瑪室內樂團」、「戲偶子劇團」等團隊,將帶來精彩演出。

想品嚐客庄小農的客家好滋味,想聽聽客家文化神明說了什麼故事,想要大手牽小手,製作專屬客家特色紀念品,那一定不能錯過客家公園的「春之慶典」活動。農曆二月初二是「伯公」(福德正神)誕辰,客家公園與臺北市客家文化伯公福協會合作,邀請大家一起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祭拜伯公,祈求庚子鼠年事事順心。

「春之慶典」活動詳情,可至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官網粉絲專頁瀏覽。

照片來源:翻拍自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揪團做綠能 北市邀夥伴共推商辦大樓節電計畫

工業區可以很親民 土城工業區科技園區 都更前後不大不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