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部30歲女罹流感未就醫 發病2天後「一起身就倒地」當天不治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北部30歲女罹流感未就醫 發病2天後「一起身就倒地」當天不治
【有影】北部30歲女罹流感未就醫  發病2天後「一起身就倒地」當天不治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診斷武漢肺炎最怕跟流感混在一起,疾管署今(18)日公布最新監測數字有好消息,上周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一口氣比前一周大降近3成,勤洗手戴口罩的防疫策略明顯助攻不少,疾管署預估最快本周可以脫離流感流行期。不過,上周仍新增有15例流感死亡病例以及36例流感併發重症,死者當中最年輕僅30歲,發病後未就醫2天後即倒地不治。

根據疾管署監測資料,上周國內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6萬704人次,較前一周下降27.6%,下降幅度十分明顯;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為12.1%。

疾管署疫情中心副主任郭宏偉表示,近一周流感病毒以H1N1為多,占了5成8,另B型流感占比持續上升,不過,由於社區流感病毒陽性件數下降,預計最快本周就可以脫離流行期。

不過,上周仍然有新增不少死亡及重症病例。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指出,新增死亡個案有15例,年齡分布為30歲到87歲,皆未接種本季的流感疫苗,多數在1月發病,從發病到死亡平均約5天,其中除了1例A型流感未分型,其餘都感染H1N1。

值得注意的是,死亡病例最年輕的北部30歲女性是唯一一個沒有潛在疾病者, 1月上旬出現發燒、虛弱等症狀,但沒有就醫,2天後被家人發現一起身就暈倒倒地,沒有呼吸心跳,儘管立即送醫,一度暫時恢復心跳,但使用葉克膜仍無效,當天即不治。

林詠青說,女子當時腦部缺氧嚴重,急救無效不治,經臨床醫師診斷,為流感併發肺炎及心肌炎造成死亡。他說,上周另有36例流感重症,最小4歲、最年長91歲,其中34人沒接種流感疫苗,24人本身有慢性疾病。

疾管署提醒,近期北半球溫帶國家流感活動度持續,其中美國及加拿大處高峰,中國及歐洲處流行期,新加坡、日本及韓國雖處流行期,不過近期疫情已趨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添子彈」網紅捐200萬 指揮中心回應了

這癌一發現就是「末期」! 一旦血液冒出癌細胞全身都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