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添子彈」網紅捐200萬 指揮中心回應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添子彈」網紅捐200萬 指揮中心回應了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添子彈」網紅捐200萬  指揮中心回應了

▲「希望能給陳指揮官等人添些子彈」知名網購達人486先生秀出匯款單。(照/翻攝自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國內延燒,最新確診數字來到22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國內有「零星的個案在社區內受到感染」,知名網購達人486先生今(18)日就在臉書秀出匯款單,捐出200萬元指定新冠狀病毒防疫使用「添些子彈」。

486先生先前就曾公開宣布,只要政府接回受困在「鑽石公主號上」的國人,願意捐助200萬元支持,引發網友熱議,今天一早他便秀出匯款單,寫下「此時此刻,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昨天我捐出200萬元,希望能給陳指揮官等人添些子彈」。

針對民間捐款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目前指揮中心依公益勸募條例第5條第2項規定「各級政府機關(構)得基於公益目的接受所屬人員或外界主動捐贈,不得發起勸募。」,因此,指揮中心並沒有主動發起勸募。

莊人祥進一步說,但如果遇到各界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的關心並表示欲捐贈財物時,指揮中心被動接受捐贈,由於對方已表明捐入指定用途,所以已入武漢肺炎的帳戶,相關細節可洽防疫専線1922洽詢。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癌一發現就是「末期」! 一旦血液冒出癌細胞全身都有了

口罩實名制鬆綁! 2/20起兒童口罩7天內可買4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