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看防疫:目前很好、沒缺點 醫師更讚台防疫中心「世界最強」!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柯文哲看防疫:目前很好、沒缺點 醫師更讚台防疫中心「世界最強」!
柯文哲看防疫:目前很好、沒缺點 醫師更讚台防疫中心「世界最強」!

匯流新聞網記者林欣穎/台北報導

國內目前感染武漢疫情的確診病例來到22人、死亡人數1人,雖目前台灣尚未出現社區傳播徵兆,但還是提醒民眾只要從疫區歸國,都必須自主隔離14天,避免若確診新冠病毒,又造成接觸傳染。雖然出現死亡病例讓民眾人心惶惶,但身為醫師的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表示,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台灣的防疫指揮中心可說是世界頂尖,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面對媒體詢問也稱讚,防疫工作目前做的都很好,沒有看出什麼缺點。

林靜儀大讚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世界最強 全面追蹤篩檢控制病毒擴散

有醫師背景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出,第19例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因為不符通報規則,因此被診斷可能是流感併發肺炎,而後這位患者在負壓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正是因為收在負壓隔離病房而非一般呼吸病房或內科病房,大大減低了院內傳染風險,證明負壓隔離病房的重要程度。

她並強調,國內防疫人員在病情爆發初期就針對旅遊政策做出緊急應變更改,並對高風險疫區旅客離境歸國需自主隔離14天的配套措施,這些數據對後續若真有確診病例的話,追蹤接觸者或漏網隔離病患時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她也大讚,台灣因應武漢肺炎的疫情指揮中心與第一線醫療人員,真的是世界最強!

先前在台南接受居家檢疫卻失聯搭火車前往新竹的21歲女子花淑珍,今(18)日就被送返住家並開罰15萬元,林靜儀也提醒近日出現死亡病例,民眾還是要勤用肥皂洗手,避免人潮擁擠的場所,另外居檢檢疫或是居家隔離者也一定要配合防疫機關政策,不要因為一己私心或方便成為防疫破口,否則不僅傷了荷包、可能還會危人性命。

專家建議防疫應提升至國安等級 柯文哲:目前做得很好、看不出缺點

居家檢疫者開溜出門事件一再發生,造成疾管機關需要花費更多人力成本與時間控管,先前提出要發「電子手銬」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出席松山慈祐宮舉辦的「護國禳瘟清醮法會」時面對媒體詢問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建議防疫要提升到國安等級一事,他短短回應「不是從頭到尾都是國安等級嗎?」,也稱讚疾管機關目前為止都做得很好,沒有什麼建議,也沒有看出任何缺點。

蘇益仁先前表示,中國雖全面封城管制,但未來疫情只要獲得控制,開放台商、陸生歸台,是不是會有許多輕症或是無症狀者來台,到時台灣政府又該如何應對這些「需檢疫」的龐大人數,因此建議要將防疫提升至國安等級。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也在政論節目上表示,目前台灣面對武漢肺炎若只是嚴密防堵是絕對不夠,因為武漢滯留台商面臨處境惡化,加上不久後清明節掃墓祭祖將會有大批民眾返台,台灣政府面對這樣的大軍壓境該如何去應對,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新聞照來源: 柯文哲臉書粉專擷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家檢疫「趴趴走」依舊! 台北市短短2天內再罰8人

首批武漢包機246人解禁回家 仍需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