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之後!6千健保藥局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300ml售價40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口罩之後!6千健保藥局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300ml售價40元
口罩之後!6千健保藥局開賣「防疫酒精」  每瓶300ml售價40元

▲武漢肺炎防疫當頭,消毒用的酒精十分搶手。(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只賣口罩,全台6000多家健保特約藥局本周開始也加入「防疫酒精」的販售行列,藥師公會全聯會今(17)日宣布,在與食藥署協商過後,將配送「防疫酒精」至各健保特約藥局供民眾購買使用,每瓶300ml、售價為40元。最快周二(18日)或周三(19日)由中華郵政配送到點。

武漢肺炎蔓延以來,全台各種搶物資現象頻傳,不只口罩,就連消毒用的酒精也被搶購一空,在國內廠商生產的75%消毒酒精優先供應醫療機構之下,各地藥局已經缺貨快2至3周之久。

藥師公會全聯會指出,酒精用量不如口罩消耗量大,一瓶可使用長時間,經藥師公會和食藥署協商之後,決定從本周起陸續配送「防疫酒精」至全台6000多家的健保特約藥局定點,方便民眾購買。

黃金舜指出,防疫酒精預計由中華郵政協助配送,這週起陸續配送至全台特約藥局,目前規劃,每家藥局每一周平均可配送72瓶,每瓶容量300ml,售價為40元,並將由藥局自行設定限購,以避免有民眾刻意囤貨,也避免一到貨就秒殺的狀況發生,盡可能讓每一個民眾都能買到酒精。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死病例後「不進醫院」 全台紛開視訊問診、免下車領藥

台灣擴大採檢「三支箭」今啟動 快看看你是不是這3類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