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死病例後「不進醫院」 全台紛開視訊問診、免下車領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首死病例後「不進醫院」 全台紛開視訊問診、免下車領藥
首死病例後「不進醫院」  全台紛開視訊問診、免下車領藥

▲武漢肺炎威脅籠罩,減少感染機率,民眾多以「不進醫院」為最高準則。(照/高醫附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不歇,台灣已出現20例確診個案,並出現疑似社區感染的首例死亡病例,國內醫院無不提升防疫準備,減少民眾可能的感染機會,像高醫附醫今(17)日就宣布啟動視訊問診,幫助自疫區返台居家檢疫民眾的健康;另外,童綜合醫院也推出慢箋領藥不進醫院,讓民眾預約後可於醫院門口過卡領藥。

高醫附醫的高杏門診,病人以國際病友及台商為主,高醫附醫表示,近期門診就發現部分從中國返台的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雖無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卻身有慢性疾病,需規律就醫服藥,眼看藥品已見底,又擔心尚未度過14天的潛伏期,不敢趴趴走。

高醫附醫說,基於病患就醫權益與健康,高杏門診即日啟動視訊問診,透過醫師的視訊問診,並由護理師協助領藥及批價、相關衛教指導,台商再由家人代為到醫院領取藥品,消除居家檢疫的恐懼感。

同時間,花蓮慈濟醫院即日起也提供有就醫需求的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民眾視訊或電話看診,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相關資訊系統及流程已架設完畢,讓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能透過視訊或電話就醫看診,減少醫院及社區的感染風險外,也一併照顧病人的健康。

另一方面,不少醫院都開放可透過網路預約領藥「得來速」,不必進醫院、甚至免下車就可在醫院戶外領到藥。

童綜合醫院也宣布因應這次防疫推出慢箋領藥不進醫院服務,讓民眾預約後可於醫院門口過卡領藥。童綜合醫院藥劑部副主任李亞倫表示,慢箋第2、3次領藥民眾只要利用掃描慢箋上QR Code,或直接登錄醫院官方網頁首頁點入「慢箋預約」連結進入「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系統」頁面(http://bit.ly/39cYYc5),輸入身分證或病歷號,與處方箋上的處方號碼後,即可完成預約領藥程序。

李亞倫說,民眾可在領藥當日或完成預約後至童醫院梧棲院區1樓交通車上車處(3號門)過卡領藥,過程無須進入醫院,並有專業藥師現場協助確認藥物、發給與提供諮詢,保障用藥安全並讓防疫更完善。

首死病例後「不進醫院」 全台紛開視訊問診、免下車領藥 5

照片來源:高醫附醫、童綜合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擴大採檢「三支箭」今啟動 快看看你是不是這3類人

是否社區感染也能吵? 抗煞專家吐真言:彷彿SARS封院前氛圍重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