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陸配子女 陳時中續轟「沒道理父母丟包,國家一定要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再談陸配子女 陳時中續轟「沒道理父母丟包,國家一定要收」
再談陸配子女  陳時中續轟「沒道理父母丟包,國家一定要收」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陸配子女回台從開放到撤回,政策一日四變、兩度急轉彎,更上演「黑臉」衛福部長陳時中打臉「白臉」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戲碼,究竟政策成形前兩部會有沒有溝通協調?陳時中今(13)日再度開口談到這個議題時,強調兩個部會裡面有看法不同,但他認為「沒有道理父母把他丟包,國家一定要收起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以一席「國籍自己選的、要自己承擔」的國人優先立場撤回陸委會開放陸配子女回台的入境管制措施,贏得輿論一致好評,但仍有聲音質疑難道政策宣布前指揮中心毫不知情嗎?是否大唱黑白臉?

陳時中說,兩個部會裡面有看法不同,陸委會收到相關陳情、相關情況,就這些情況做出決定,但就事論事,「我沒有看到這些情況會發生」,首先,若是大人小孩一起回來遭擋,自然父母該跟著留在那裡照顧,沒有道理父母把他丟包,國家一定要把他收起來,個自要負責。

另一方面,陳時中又再舉例,相信不會有父母把沒有生活能力的孩子,不管是遊玩或探親,就這樣丟在那裡,再叫孩子自己搭飛機回台灣,因此,事實上,這些情形是不會有的。

陳時中強調,禁令不是永久的,只是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沒辦法,暫行的措施而已,不是以後永久都不能來,在這疫情嚴重的時候,他不希望防疫有破口,並盼大家都盡一點責任,要盡責的人很多,不管是第一線工作人員,或遭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也是在盡責,他們也沒有錯,只是經過疫區就要被隔離,大家多出一點力氣,防疫這條線不容易守,但守住了就非常有意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口禁令、徵用令雙雙延長 口罩實名制何時鬆綁?陳時中這樣說

「威士特丹號」2台人將回國送醫隔離 其餘乘客船員禁入台灣及轉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