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島變惡魔島?陳時中苦笑比喻 「檢疫不斷趴趴走者可考慮」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龜山島變惡魔島?陳時中苦笑比喻 「檢疫不斷趴趴走者可考慮」
龜山島變惡魔島?陳時中苦笑比喻  「檢疫不斷趴趴走者可考慮」

▲(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圍堵武漢肺炎延燒,有眼科醫師砸錢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奇想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1)日從媒體口中得知此事,苦笑著回「建一個像惡魔島的地方」困難度高、效果也不見得好,但話鋒一轉又說「對於不斷趴趴走的也許可以考慮」。

陳時中表示,龜山島上沒有住宅,是否要很快再去建一個像惡魔島的地方?其實不是不能考量,但這件事困難度高,結果、效果也不見得好,雖然對於減緩民眾恐慌的心情有所幫助,但運送過程有困難。

認真回答媒體的提問之後,他也半開玩笑的說,也許大家可以想想,做一個參考,對於那些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還在外面趴趴走的,也許可以做考慮。

陳時中回應外界質疑目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面臨人手不足,民眾配合度不高的困境,他表示,指揮中心除已經針對原有的系統檢討精進之外,也正在研議新的一套社區檢疫系統,運用電腦相關資訊,能做更嚴密的監控,畢竟未來居家檢疫、居家隔離人數一定會越來越多。

另一方面,正停泊在橫濱的「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急速增加,更傳出有台灣民眾向政府求援。陳時中強調,公主號裡面是高危險群,如何救授,政府正積極跟日方協調中,可以幫助的會全力幫助,船上國人目前有狀況也可以直接跟橫濱辦事處連絡,有需要都會予以幫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道考量!滯台中國人可逐次申請延長15天 陸配子女開放入境

單日連3發!港澳再升級 台灣也對新加坡、泰國發出旅遊警告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