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長張清照促加速「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市議長張清照促加速「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
中市議長張清照促加速「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

中市議長張清照促加速「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 9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最大的「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引起議長張清照嚴重關注,市府運動局今(11)日表示,目前確定運動設施項目,接著將遴選建築師,預計明年上半年可發包施工,總經費六億三千多萬元。

「清水國民運動中心」土地位在清水區中央路,面積二萬三千多平方公尺,最早是由前議長張清堂爭取興建「清水運動公園」,後由其胞弟、現任議長張清照在擔任副議長任內向市府爭取六億三千多萬元預算,擴大興建為「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由於已多年仍未發包施工,張清照要求運動局加速進行,並型塑亮點成為海線地區新地標。

市府運動局今天上午由主秘賴東宏率相關人員向張議長報告進度,前議長張清堂及清水體育會理事長張錫坤、清水紫雲巖主委吳勝隆等人也到場,共同提供意見。張清照表示,地方上引頸期盼「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能盡早施工,市府運動局一定要上緊發條加速進行,他會繼續緊盯進度。

清水體育會理事長張錫坤建議,該中心整體規劃要盡量符合民眾需求,並顧及地上一些賽事的使用,以提高場館使用率。

中市議長張清照促加速「清水國民運動中心」興建進度 11

賴東宏說,建設最花時間的是用地取得,「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的土地徵收及地目變更經過冗長程序終於完成,目前也確定運動設施項目。 「清水國民運動中心」由中央路分成兩側,一邊規劃興建四層樓高三十五公尺的建物,地下一樓停車場、地上一樓為溫水游泳池、二樓為健身、競技及韻律教室,三樓為多功能運動空間、兒童運動中心,四樓為羽球及壁球場。另外一邊將興建為開放式的風雨操場,規劃有太陽能屋頂的四座籃球場,其他空間則為停車場及室外景觀。

他說,將來該中心可打羽球、籃球、桌球、游泳、跳韻律、做SPA等等,還有彈性使用的競技及集會場所。此外,依照市長盧秀燕及議長張清照鼓勵全民運動的宗旨,內部加入「兒童運動中心」的規劃,希望讓運動普及到全民,無論男女老少都可使用。至於興建期程,運動局接下來將遴選建築師進行設計,預計最快明年上半年發包施工,工期二年至二年半,完工後交由委外廠商營運。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豐原區第一期汙水下水道系統-用戶接管今年4月開工

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震撼全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