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瓶星號滯留台客拍片訴心聲 陳時中溫情喊話:一定讓大家回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寶瓶星號滯留台客拍片訴心聲 陳時中溫情喊話:一定讓大家回家!
寶瓶星號滯留台客拍片訴心聲  陳時中溫情喊話:一定讓大家回家!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發布國際郵輪禁靠台灣港,禁令一出,讓隨著「寶瓶星號」已經出海的上千名台灣旅客頓時滯留海上,2次遭日方拒靠港,船上台灣人旅客今(7)日更拍片發聲「我們要回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上溫情喊話「一定會讓大家回家」要民眾安心。

陳時中說,「鑽石公主號」郵輪曾於1月31日停靠基隆港,並有旅客下船觀光,疾管署組成調查小組昨已完成初步疫調,了解當天郵輪停靠及旅客下船動線環境等,並進行接觸者分類及匡列、下船旅客行程追蹤,目前對於當日未隨船離境者全數已經掌握名單,並進行14天居家隔離及健康監測。

另外,一度滯留那霸外海的「寶瓶星號」郵輪,明日預計靠泊基隆港,而船上的台灣旅客今日稍早拍攝影片怒喊「我們要回家」,陳時中也對船上上千名台灣人溫情喊話。

陳時中一開口就是「大家辛苦了」、「一定會讓大家回家」,但請配合相關的檢疫措施,政府不但會讓你們回家,更要健健康康的回家,他要船上的民眾安心,並強調只要聽話照做就能回家。

指揮中心指出,「寶瓶星號」郵輪一旦靠岸,疾管署將執行登船檢疫,除了請旅客確實填寫健康聲明卡外,並由檢疫人員進行發燒篩檢及健康評估,對於有症狀或有中國旅遊史者,當場採檢送驗,同時全船人員暫留船上等待檢驗結果出爐,只要有陽性個案,全船人員就立刻進行留船隔離,防堵病毒上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首見!公主號行蹤「北北基」今晚發國家級警報 1/31去過這些地方得自主管理

2/10起!兩岸「斷航」只留5條航線 中港澳轉機者需居家檢疫14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