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害陳時中掉淚的台商染病是假的 陳時中反擊:難怪武漢變這樣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中國稱害陳時中掉淚的台商染病是假的 陳時中反擊:難怪武漢變這樣
中國稱害陳時中掉淚的台商染病是假的  陳時中反擊:難怪武漢變這樣

▲陳時中在宣布武漢返台台商確診時難忍情緒掉淚。(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包機3日返台,有人一下機就發燒確診,成為台灣第11例確診的武漢肺炎患者,更因此牽動忙著防疫而不眠不休的陳時中的情緒,公開落下眼淚,但近日卻有中國媒體自稱採訪發現該名台商「症狀好好的」,進而指該起案例全是台灣編造的,消息傳到陳時中耳中,他回應「很好笑」,若是這樣看病難怪會變成武漢那樣。

原來該中國媒體自稱採訪到該名確診台商,並指稱他人症狀好好的,所謂的診斷是假,全是台灣渲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對方用這種不是科學的標準,所謂「症狀好好的」就來判斷病情,那最後下場就是跟武漢一樣,我們是採科學化,很精準的分析、分流,才能把疫情守得很好;他說,這報導很好笑,台灣都是有科學的證據才會確診。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亦強調,中國媒體指台灣診斷是假,毫無根據,儘管該名台商症狀不是很明顯,僅是輕微發燒,也沒有肺炎,但政府敢保證真的是用檢驗法驗出的確診個案,不可能沒確診硬說有病。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寶瓶星號滯留台客拍片訴心聲 陳時中溫情喊話:一定讓大家回家!

首見!公主號行蹤「北北基」今晚發國家級警報 1/31去過這些地方得自主管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