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台灣在內全球已有7地區通報風險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日本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台灣在內全球已有7地區通報風險
日本出現首例武漢肺炎!  台灣在內全球已有7地區通報風險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繼泰國之後,日本也出現武漢肺炎的病例,根據外電報導,一名曾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中國籍30多歲男子在返日後,因肺炎被檢出2019新型冠狀病毒陽性反應,這是日本首次確認發現武漢肺炎病例。對此,疾管署今(16)日表示,目前正向日方查詢更進一步疫調資料,以進行風險評估。

媒體報導指出,該名30多歲男子家住神奈川縣,於前往武漢時,1月3日出現發燒症狀,1月6日回到日本以後便就醫並入院治療,最後檢查確定是新型冠狀病毒。

目前全球包括香港、澳門、台灣、新加坡、泰國、南韓以及日本等,共有7地通報疑似病例或有確診,其中泰國、日本確診病例皆為中國籍,兩名感染者宣稱沒有前往華南海鮮批發市場。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疾管署密切關注日本確診境外移入一名2019新冠狀病毒的個案,目前也正向日方查詢更進一步疫調資料,以進行風險評估。而國內自昨起已正式將「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列為第5類法定傳染病,強制24小時內通報,否則最重可開罰200萬。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武漢肺炎「有限人傳人」是真的! 中國首度證實2夫妻家庭群聚

武漢肺炎有限人傳人之後 台灣即刻起列法定傳染病「24小時通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