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 病史驚曝「人傳人」可能性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泰國首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 病史驚曝「人傳人」可能性
泰國首現境外移入武漢肺炎  病史驚曝「人傳人」可能性

▲泰國出現自中國大陸移入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泰國證實出現全球首例境外移入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發關注,也透露出部分疫情關鍵訊息,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14)日表示,由於該名中國籍女子並未到過武漢疫情最先爆開的華南海鮮市場,因此,不排除有「人傳人」的可能性,或者是有其他的動物感染源存在。

疾管署掌握,該名61歲的中國武漢市女子,是於1月8日入境泰國時被發燒篩檢陽性後隔離,並於1月12日確診,泰國官方另針對其185位接觸者持續進行追蹤,其中16例同航班旅客已確認檢驗陰性,而女子目前已無發燒及呼吸道症狀,預計近日可出院返國。

莊人祥說,由於女子是在入境泰國時就被發燒篩檢攔下,因此國內並不會調整針對泰國的旅遊疫情警示等級,但值得注意的是,該名女子表達未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但有前往武漢其他市場,據此,目前難以排除人傳人的可能性,甚或還有其他動物感染源也不一定。

截至1月12日止,中國官方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公布病例統計資料共有41名,其中重症6例治療中、1例死亡,其餘病情穩定,出院人數增加為7例,密切接觸者累計763人,其中76人已解除醫學追蹤,無相關病例,中方也強調目前未發現明確人傳人證據。

莊人祥表示,由於除了中國武漢地區之外,這是首次於他國偵測到境外移入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疾管署將密切關注該名病患究竟是如何於武漢染病,並持續現有的入境發燒檢疫機制。

疾管署指出,迄今國內共通報7名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個案,其中3名已於1月8日至9日間排除,4名檢驗中,但其中2人快篩分別顯示為A型及B型流感,風險已降低。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感好凶!單周118重症、8死創新高 最年輕38歲男送醫心跳停止

【有影】台大醫院發展「無管手術」免插3管 切除肺癌變門診小手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