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黑鷹墜毀2傷勢較重軍官 上午出加護病房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好消息!黑鷹墜毀2傷勢較重軍官 上午出加護病房了
好消息!黑鷹墜毀2傷勢較重軍官  上午出加護病房了

▲黑鷹墜毀5生還者病況恢復良好。(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軍黑鷹直升機墜毀意外,5名生還軍官仍在三軍總醫院治療,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今(6)日說明最新病況,傷勢較重、先前在加護病房的中將次長黃佑民、新聞官陳映竹,回復狀況超出預期,經過醫療團隊的評估,上午已經可以轉出加護病房。

黃佑民因為事故造成胸椎、腰椎壓迫性骨折,所幸沒有傷到神經及脊髓,另有左側肋骨、尾椎骨骨折、兩側肺輕微挫傷,不過,行動、意識、呼吸都穩定。陳映竹則僅左臉約4公分裂傷,腰椎第2、第3節稍微骨折,左側小腿遠端腓骨輕微骨折。

蔡建松表示,目前5名傷者的心理狀態都回復的非常好,昨日醫療小組進一步針對黃佑民、陳映竹能否轉出加護病房進行討論,今日決定,由於兩人不但生理創傷回復十分良好,心理素質也超出預期,狀況非常穩定,上午就可以轉出加護病房。

另外3人,蔡建松說,精神狀況亦很好,已可下床走路,但由於身上都有嚴重挫傷血腫,未來2天仍需靜養,並已啟動熱敷、電療等復健療程,3人心理狀況同樣十分良好。

蔡建松表示,曹進平傷勢較輕,不過考量到有延遲性出血、內臟破裂等疑慮,加上須評估心理狀況,預計最快也要周三或周四才有機會出院。其餘4人,則預計1到2個月才能出院,而出院後醫療團隊也會安排精神科追蹤注意有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挨打」還有好康拿! 流感疫苗接種站走入超市送礦泉水、蘋果

【有影】武漢肺炎疫情詭異「重症多變少」 疾管署這樣解讀中國官方數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