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首開先例! 減開刀數量讓醫護人員投票日可返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大醫院首開先例! 減開刀數量讓醫護人員投票日可返鄉
台大醫院首開先例!  減開刀數量讓醫護人員投票日可返鄉

▲(照/翻攝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連醫護人員也爭取返鄉投票,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18)日就透過臉書宣布,經過積極爭取之後,台大院方首開先例,決定於明年1月11日(星期六)投票當天,開刀房僅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讓大部分工作人員能夠全天休假,安心返鄉投票。

工會在臉書粉絲專頁的聲明中指出,經開刀房與麻醉科的同仁告知,院方已經做出決議,投票日當天刀房僅保留急診刀兩線以及部分門診刀,等於大部分的工作人員這天可以有全天休假,提早安排的話,應可安心返鄉投票。

不過,工會亦提及,美中不足的是,公職護理師最後必須以抽籤方式來決定出勤,分成上、下半天班讓出勤者外出投票。工會對此重申,其訴求的對象不分勞基法或公職人員,院方排班的方式應以所有員工的投票權益為核心考量。

工會指出,在這一波爭取中,工會發現有很多開刀房、麻醉科同仁願意積極向主管表達意見、爭取自身權益,工會也彙整會員建議,各方努力下才促成醫院讓步。

台大醫院開刀房目前有200多名護理人員,麻醉科護理師、醫師也有150人左右。工會強調,兩部門相關同仁近期踴躍向工會反映各式勞動條件問題,投票權益只是第一步,呼籲踴躍加入、支持工會,讓工會的努力更有力量。

台北榮總則表示,投票日當天門診全面暫停,開刀及急診保留必需人力,方便醫護人員返鄉投票,與往年做法相同。

照片來源:翻攝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人愛滋知識好瞎! 最新調查:完整正確認知者僅0.2%

去年空服地勤「麻疹之亂」後… 疾管署今頒5家航空防疫安全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